小颗维他命

灵魂的酶像荷花

造句游戏/01

*文轩

*宋亚轩视角

*ooc 勿上升

 

“日出 秋千 猫咪 香烟”

 

 

  “日出之时,万物尚未苏醒。我们带着宿醉跌跌撞撞奔向小院,寻找那个熟悉的秋千。我在眩晕中看到猫咪向我走来,你在我背后吐出丝丝缕缕的烟圈。好像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干!干了!”

 

  “咱今晚,不醉不归!”

 

 

 

  我喝的有点晕了,但还是对准瓶口吞下了那半瓶啤酒。胃里很胀,有口气堵在胸前,逼得我眼眶发酸。

 

 

  “今儿,是咱文哥,最后一个自由的夜晚了,”严浩翔看起来也明显是醉了,勾着刘耀文的脖子说着,“后天一早,咱文哥就算是正式步入婚姻的坟墓,啊不是,殿堂了。文哥,以后,可就没这么自由咯。”

 

 

 

  今天是刘耀文的单身夜派对,后天,他就要正式举办婚礼了。

 

 

 

 “亚轩,来来来,说几句,给咱文哥送点祝福!”

 

  严浩翔把话筒递到了我的手上。

 

  刘耀文带着笑意看我,湖南的KTV 包厢里,他被映的那么好看。

 

 

  我还在酝酿着,他却先开了口。

 

 

  “说啊宋亚轩儿!”

 

  “刘耀文儿!我!真心的祝福你!婚姻!幸福美满!子孙满堂!”

 

  我的嘴好像不听使唤了,不过还好,没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

 

 

  大家全都笑了,聚在一起碰瓶子。

 

 

 

 

  从KTV出来已经凌晨三点多了,风吹的人发晕,我好像是喝醉了,双脚不听话的自己走,我凭着感觉往前,却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要去哪。

 

 

  “宋亚轩儿,等等我!”

 

 

  我不理他,自己歪歪扭扭地往前走着,走了很久很久,走到了一个小院里,刘耀文一路跟着,一路都在后面叫。

 

 

  那就是个很普通的小院,周围是已经搬空了的居民楼,我坐上其中的一架秋千,刘耀文非常自然的走到我的身后开始轻轻推我。

 

 

  天已经开始蒙蒙亮了,这个夜晚就要结束了。

 

 

  “上一秒你在台北看烟火/下一秒我在上海喝Mojito。”

 

  我几乎是用了自己全部的力气才把这两句唱出来。

 

  “你感觉我就像我感觉你/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刘耀文在我身后轻轻地哼,手上的动作倒是没停。

 

 

  我从刘耀文的口袋里摸出了一支烟电商,香烟的雾气呛的我一阵猛烈的咳嗽,我咳得很用力,用力到自己泪眼婆娑。

 

 

  “世界对我大浪淘沙/而你被留下/我的世界流转变化/你却没时差/啦啦啦啦/我亲爱的你啊……”我又唱。

 

 

  天地之间重归一片寂静。

 

 

  我扭过头看刘耀文,他拿过我手里的烟吸了一口,吐出来,然后轻轻地说,这歌咱十几年前唱过吧,这么久没唱,都有点记不住了。

 

 

  我不再看他,死死盯着面前花坛里的一棵草,感受着刘耀文吐出来的眼圈在我周围萦绕,又消失。

 

 

 

  “猫!宋亚轩儿!有猫!”刘耀文从我身后跑开,去逗那只猫。

 

 

 

  二十年前他也是这样的,我们在这儿养了一只流浪猫,黑白的,很可爱,很乖,刘耀文每次去握它的手它都会乖乖抬起来。

 

 

 

  就像现在一样。

 

 

 

  我靠在秋千上睡着了。

 

 

 

 

 

  再醒来,我已经是在自家的床上,窗外正是夕阳西下。

 

 

  我洗了个澡,出门去银行取了一大笔现金,包了一个红包,然后用金色的笔写下,“百年好合,宋亚轩赠”,又从抽屉里取出了一个旧铁盒,拿到楼下扔掉。

 

 

  垃圾分类真的很麻烦,我只能把铁盒子打开,一样一样的扔。没送出过的信、钥匙扣、电影票根、照片……等到空铁盒应声而落,我早已泪流满面。

 

 

  少年的暗恋是不可言说的秘密,多年深埋于心底,最终也只能化作一句真诚的祝福。

 

 

  我真诚的祝福刘耀文,祝福那个我深爱多年的少年,祝福他新婚快乐,祝福他幸福美满,祝福他百年好合,祝福他子孙满堂,祝福那些所有我做到的做不到的,别人都能一一给他。

 

 

  我并不渴望些什么了,只要他能过得好,身旁是不是我,倒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第二天一早,我准时着伴郎服坐上迎亲的婚车,刘耀文坐在我旁边紧张得不行。

 

  婚车一辆辆花团锦簇,我坐在打头的车上,作为最华丽的一辆接受路人羡慕的目光。

 

  迎接新娘子的礼炮声还让我有点恍惚,好像又看见了那个点燃引线后向我跑来的少年。火光是爱意最好的见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