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颗维他命

灵魂的酶像荷花

【文严文】拽人揣崽实录/13

*文严文


*abo 私设严重 勿上升


*怀孕生子 自行避雷



“睁开眼面对这荒芜的世界,

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你写诗。”



  8月2日,决赛直播和投票通道正式开启,近百万人在线,投票的、围观的,热闹非凡。


  严浩翔看着屏幕那头正在听比赛规则的刘耀文,激动、担心、紧张。


  接下来的48小时会与外界失去联系,选手们有各自的房间进行独立创作,网络也将被切断,一切都将回到最原始的模式,每个人的手边只有纸笔和安装着创作软件的电脑。题目将在宣读完20名参赛选手名单后被公布,每个人要原创一段2分钟的曲目。


  入围与否严浩翔倒是不担心的。刘耀文前期的人气很高,虽然后期略有所下滑,但是加上导师的评价积分,入围前二十名是肯定不成问题的。


  果然,刘耀文以第十二名的位次入驻的0816号直播间。


  决赛的题目叫做《三行情诗》。


  此时的严浩翔就像是一位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老教师般,一边砸着嘴一边发表意见。rapper,尤其是这节目里不少都是混野场子出来的,对于情歌一类的接触太少了,三行情诗……不好写不好写。除非能有非常抓人眼球的词或曲,才有可能在一众人中脱颖而出。


  与严浩翔不同,刘耀文听到题目后倒是松了一口气,这可比其他题目更能让他得心应手。毕竟……不是每个人二十多岁家里都有位老婆在等着的。


  刘耀文想到这笑出了声。


  自从遇见严浩翔起,类似的词句就不知道在脑子里构思了多少了。词肯定是没什么问题,只是想要一敌制胜,还得在编曲上下下功夫。



  于是刘耀文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歌词创作,在其余选手都还在绞尽脑汁时,小刘同学却悄悄滑进了梦乡。


 开场不到一个小时选手就睡过去,评委没想到,解说的主持人没想到,观众更是没想到。刘耀文的评论区一下子炸了锅般的说他轻敌自傲,严浩翔倒是不以为意,没有把握的小刘,定是不可能这样安然睡去的。


  知夫莫若夫。


  严浩翔进其他选手直播间转了一圈,发现没什么意思,于是切回了0816,自己也睡了过去。


  严浩翔再醒来的时候刘耀文已经着手编曲了。随着比赛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时间进入深夜,在线观众的人数也越来越少。严浩翔盯着屏幕前的刘耀文,评论区慢慢沉寂,世界又陷入安静,只有刘耀文哼唱的调子与电脑里发出的旋律。严浩翔在这样的时刻总会想这人真的是我的吗,他好像那么远那么远,但是过几天人就要回来了,又是那么近那么近。



  创作时间看似漫长,然而当人全身心投入却发现时间好像根本不够用。最后的半个小时里,选手们的表情可谓精彩。有人已经提前挂上胜利的喜悦,有人为憋不出来的词曲愁眉苦脸,有人为即将上台演出而感到紧张不安,也有人跃跃欲试渴望马上回家。



  刘耀文被抽到了第一位,这让其他选手松了口气。严浩翔在这头为他的坏运气捶胸顿足。第一位,通常会被作为一个评判标准,评委和观众没有任何参照,打出什什么分都是有可能的。而且二十首歌听下来,到最后要评判时,早就忘了第一首表现如何。简言之,唱好了,是给后面人的压力,也有可能直接收获最高分;但凡是唱的一般,基本就没怎么有戏了。



  刘耀文看起来和平常倒是不太一样,穿上了一身淡蓝色的西装,头发也梳的板板正正,不像是rapper,倒像是要去结婚。


  “亲爱的 见字如面

海水汐起潮落 何时得以相见

阳光炙烈 却不及爱意一点


  三行字写完了可是话还根本没有说

有千言万语哽在喉头未免太难过

为你写的诗歌为何只有三行那么多

不对不对再来一次刚刚都算错


  他们笑梦想荒唐行色匆匆实在太匆忙

可你说人生活过一次想要就得往前闯

马上就要迎来你在远方等我的曙光

可是三行又结束了 我话还没说完呢

  是不是非要我用三行字来作为我的回答

可是短短三句话如何能诉说全部牵挂

有没有一个字范围能像宇宙那么大

或是一句能够代替所有爱意的表达

原谅我的愚笨实在是没有新鲜话

那就说爱你好了 爱总不会错的


  亲爱的 见字如面

太阳东升西落 爱你千千万万遍

无论你在何地 身边是我不变


  好吧我是语文差生这点几乎已经暴露

言有尽而意无穷希望你能看透

写不出什么话了只能用心好好感受

想说无论你想去哪我都祈祷为你保佑

(I bless you)


  今天先说这么多了 时间也差不多了

可是务必记住爱你可是不止这么多呢

等我到门见面还慢慢有的说呢

hug kiss sex 怎么也不嫌多呢


  我亲爱的 见字如面

时间不止 爱意不息

朝朝暮暮 岁岁年年”



  严浩翔只想穿过屏幕去抱抱他。


  “嗯,这首歌,可能不够炸,不像一个好的rapper应该写出来的,但都是我的真情实感,谢谢大家。”


  等到第二位选手上场的时候刘耀文已经走出了演播大厅,他没空,也不关心剩下的人唱的怎么样了,他自己的任务完成了,现在要赶回家看自己的宝贝去了。

评论(14)

热度(5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